新闻中心

“暌违许久,欢迎回家”——我院迎来秋季学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0-09-09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 响】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9月8、9日,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结合学院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秋季开学返校工作的整体部署,19级学生开始分批错峰返校。阔别校园8个月,同学们佩戴着口罩拉着行李,安全、有序地返回到学校,以喜悦激动的心情迎接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新学期生活。

8日早上七时许,学院领导、学生处的负责人、相关院系的主任、书记以及辅导员老师们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返校同学有序排队、间隔1米,在辅导员、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出示健康通行码、提交承诺书、消杀、更换口罩等程序进入校园。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设立了返校服务岗,为入校学生提供服务,疏导车辆,维持秩序,禁止无关人员入校,最大限度降低外来人员给校园带来的疫情威胁。学院还提供了摆渡车在学生安全进入校园后,帮助其运送行李,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周到细致的服务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22EFE

院领导带领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查看并指导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慰问返校学子和工作人员,并深入实地察看了学院北门返校入口、餐厅、公寓、校医院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

8个多月的久别重逢,再次回到学校,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想念”“很激动”。在欣喜兴奋的同时,同学们也纷纷为学校的返校报到工作点赞。不少同学一早抵达学校后,就立刻转换角色,做起了奋战在校园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他们协助各院系和学生处、后勤处的老师和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提醒戴口罩、帮助同学们托运行李等,他们用细心提醒和贴心服务迎接伙伴们归来,渐渐热闹起来的校园里,随处可见师生们忙碌的身影。同学们表示,能回到学校怀抱,见到老师同学,感到无比亲切和兴奋,通过此次疫情也更加懂得要好好珍惜在校时光,将认真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规定和要求,积极做好自我防护。

根据上级指示,返校后校园将实行封闭管理,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坚持“非必须不出校”的原则。继续坚持实行学生晨午检制度、实行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返校当天开始,同学们要坚持准时准确按要求完成“每日打卡”。

现阶段,疫情防控已步入常态化,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院领导、各院系、各部门齐心协力“硬核”护航下,郑财院千余名学子已分批、错峰平安返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此时此刻,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校园管理规定,加强个人防护,提高安全意识,同心构筑校园健康安全“防护网”,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开启新学期的安全、文明、美好、和谐、有序的校园生活。

【审核:陈 勇/摄影:王晓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