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强素质增本领 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施院长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1-26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我院“学校领导上思政课”活动持续开展。本期走进思政课堂的是副院长施长春。他以《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为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施院长在授课

施长春从基本素质入手,向同学们阐释了基本素质的内涵,让同学们对基本素质有深刻的认知。随后,他从理想信念、爱国情怀、扎实学识、良好习惯、兴趣爱好、综合能力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现身说法,详细讲授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授课现场

在讲到理想信念时,施院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饱含深情地教育同学们要充分认识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信仰在个人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它是引领每一个人不断进步、走向成功的重要支撑。他教导同学们要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把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热爱家庭作为自己的学习工作的初心。只有这样才能在今后的成长中源源不断的汲取成才进步的强大力量。

扎实学识是安身立业的重要支柱,它是帮助同学们实现自己人生理想、人生价值的基石。施院长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抓住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练就工作的基本技能,为将来踏入社会很好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进一步指出,良好的行为习惯、志趣爱好以及思考、社交、组织、创新等综合能力在个人成长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需要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逐步培养,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最后,施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韶华,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强素质增本领,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

                                                         【供稿:宣传部/审核:王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