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兴环保、立创新、强技能、展风采——我院商贸系第四届“悦颜杯”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5 责任编辑:商贸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巴悦、朱晓蒙】为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营造绿色、人文、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商贸系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的设计和实践能力,2020年11月24日,商贸系于西校区三楼报告厅内举办了第四届“悦颜杯”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技能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程慎院长、郭建军副院长、王学俊教授、教务处李延玲处长、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徐熠明处长、体育艺术系张良书记、信息技术系张金娜副主任,商贸系孔继海书记、陈曦副主任、王婧老师,以及中韩事务交流所周敬明主任、巨木服饰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刘齐、笨鸟视觉影视公司高级化妆师张智彬等。

第四届“悦颜杯”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技能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环保”与“创新”。全体19级和20级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同学经过层层筛选,共有20组70名设计师进入决赛环节。此次比赛在张智彬老师、荆娅老师、邓琳老师、巴悦老师和张权老师的全程指导下,参赛同学们精心准备,表现出了扎实的技能功底。在环保设计大赛中,同学们以旧纸箱、塑料袋、旧衣服等废弃物为原材料进行设计,制作成走秀服装。化妆技能比赛则是采用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同学在比赛前经过反复地指导和练习,进行了诸多的尝试与创新,细节上精益求精,形成了充满创意性且风格突出的造型效果。这种追求完美,一丝不苟的态度,积极践行了工匠精神。

第四届“悦颜杯”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技能大赛现场

热场表演

在环保服装设计比赛中,首先由设计师代表上台进行自我介绍,而后模特依次登台进行走秀环节的服装与妆容展示。同学们大胆创新,在丰富服装款式的基础上,尝试融入中华传统文化、海洋保护等思政主题,使整个秀场美轮美奂,让人目不暇接。而化妆大赛中各位参赛选手也采用了中国古典及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将妆发、服饰与我国文化相融合,使整体造型设计有了更为深刻的内涵。

第二个环节是由设计师代表和模特作品一起登台,对本组作品的设计理念进行讲解,让观众对其设计材料、创作意图等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精彩的比赛现场

精彩的比赛现场

精彩的比赛现场

精彩的比赛现场

巨木服饰公司艺术总监关志勋和北京笨鸟影视高级化妆师张智彬老师作为评委代表进行了专业点评,表示同学们的作品和汇报演出精彩纷呈,每一位选手表现得都非常出色,难分伯仲。通过技能比拼对自己的学习进行总结,不断进步和成长,希望未来同学们能登上更大的舞台,做出更好的成绩。

评委点评

程慎院长对本次技能大赛作总结发言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大赛合影

大赛最后,程慎院长对本次技能大赛进行了总结。程院长表示本次技能大赛不仅可以促进同学们的专业技能的提升,更是对教学成果和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是“学做一体、知行合一”的具体实践,通过比赛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学习氛围;希望全体同学以获奖的同学为榜样,立足于专业技能,勤奋学习,以立志成才、服务社会为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的竞争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审核--陈曦/摄影--刘冲、万幸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