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我院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奋战纪实

发布时间:2021-07-21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7月20日,郑州连降暴雨,小时降雨量达201.9毫米,打破历史极值,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学校和师生的财产安全遭受重大威胁。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院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由17人组成的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于21日上午11点集结完毕。

面对紧急情况,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学院党委一声令下,党员突击队迅速行动起来,立即来到教学楼、行政楼、宿舍楼、图书馆、学生餐厅、体育馆排查受灾情况,帮助相关责任部门开展抢险自救。

防汛沙袋装沙现场

在从后勤处得知学院防汛沙袋紧缺的消息后,党员突击队员们放弃休息的时间,领取沙袋、挽起胳膊、扛起铁锹、奔赴现场。挖土、装沙、运送、堆砌,大家齐心协力、奋勇争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共填装沙袋百余个,展现了党员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党员突击队员汗流浃背

党员突击队员干劲十足

“共产党员就应该先锋在前,更应当齐心协力树起抗汛抗灾的坚实防线。”挥汗如雨的宋景旗如是说。突击队员赵培勇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他们只是在做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审核:李延玲/摄影:王丽华 夏超】

外媒声音:河南高校资讯网 http://www.henangx.cn/jytt/20210722/49306.html
中华高校网 http://www.zggxxw.com/html/20210722/162692586044498.html
中新资讯网 http://www.zx-chinnews.com/show-364-101723-1.html
新豫网 http://www.henanxinyuwang.com/jiaoyu/23189.html
河南经济论坛 https://hnjjlt.com/keji/yena/13329.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