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我院紧急组织开展学生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响】7月20日,一场暴雨突袭了中原大地,郑州多地被淹,我校平日安静的校园一时间被大雨淹没。前广场、宿舍楼、教学楼门前出现严重积水,同时学校出现了部分教学楼、宿舍楼停水停电现象,学院党委紧急部署校园防洪安全事宜,疏散正在教学楼上课的教师、学生。

学院党委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

学校就学生安全排查工作第一时间做出部署:要求各院系思想上高度重视,扛起重担,增强责任感,切实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第一,要求全体19级辅导员留夜值守,对学生宿舍逐个排查并将查寝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生处;第二,通知学生不得出校门、不要在校园内逗留,禁止学生在校园内玩水,避免在围墙、电线杆、窨井等危险区域逗留,防止发生溺水、触电等意外事件;第三,排查在二号教学楼4楼存放的20级学生行李、物品教室是否漏水,防止学生行李浸泡;第四,为了避免停水停电对学生造成的不便,提醒学生提前做好储水工作;第五,辅导员通过各方渠道给家长第一时间报平安。

为了保障暴雨中学生的生命安全,郑财院学工人犹如钢铁战士一般,冲在了前线,紧急开展了学生安全排查工作。施长春副院长带领一行人冒雨在校园中每个角落逐一排查安全隐患,督促学生不要逗留,快速回寝。

施长春副院长带领一行人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学生处处长姚灵仙、副处长郭建宽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到公寓现场查看积水情况,带领公寓管理人员逐一排查每栋公寓的排水、漏水问题,及时清理公寓门口积水保障学生顺利进入宿舍。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带领辅导员们蹚着积水向公寓楼“挺进”,他们举着伞、挽着裤腿、打着手电筒,不知疲倦的敲响一间间寝室,一次次暖心地叮嘱,一遍遍耐心地安抚,给这个暴雨冲刷的黑暗夜晚带来了温暖的曙光,减少了学生心中因大雨带来的恐慌。

蹚着雨向公寓楼“挺进”的各院系领导、辅导员们

辅导员们举着手电筒询问学生的情况

截止21时许,所有在校生已清点完毕,除8名学生外出办事不能及时返回,其余学生全部在寝室且情绪稳定。校外8名学生,经辅导员积极协调、沟通,已到亲戚家或就近派出所等地休息过夜。在学生无法进出的情况下,学生处还积极配合、协调教务处、后勤处,保障学生的学习、用餐等事宜,全力保障学生在此期间的正常学习生活。

各院系辅导员第一时间报备学生查寝情况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又异常艰难的战斗,郑财院全体教职工众志成城,与全郑州、全河南人民一道排除万难。请同学们相信,我们定能战胜暴雨,让大家平安、健康地开始假期!【审核:姚灵仙/摄影:高儒、王卫楠、谢广磊、程丹丹】

外媒声音:河南高校资讯网 http://www.henangx.cn/jytt/20210722/49305.html
中华高校网 http://www.zggxxw.com/html/20210722/162692522544497.html
中新资讯网 http://www.zx-chinnews.com/show-364-101721-1.html
新豫网 http://www.henanxinyuwang.com/jiaoyu/23190.html
河南经济论坛 https://hnjjlt.com/keji/yena/13330.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