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我院组织召开假期防汛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7-25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响】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预防暑假学生溺亡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安全【2021】192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安全【2021】196号)的文件精神,为增强学生对防汛抗旱等恶劣天气安全防范意识和灾害预防能力。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我院组织各院系对19级、20级学生开展线上、线下假期“防汛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严格落实对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和极端天气的防范教育,确保学生能够安全离校,提高学生面对灾害的自救及逃生能力。

会上,辅导员们向同学们传达了教育厅关于安全教育的文件精神,提醒学生各项离校事项,注意汛情,避开变压器、电线杠、窨井等危险物,尽量绕开积水路段;每一位19级在校生离校时务必向辅导员报备,以便实时统计留校学生名单;对于居住地受灾无法按时离校的学生,学校将继续提供食宿,保障留校学生的日常生活。同时为了帮助受灾学生共渡难关,学校启动了自然灾害专项救助工作,辅导员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申请渠道,审核后学校将第一时间向受灾学生发放临时苦难补助。

辅导员还提醒同学们河南受灾后,我们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帮助。但在这种特殊时期,同学们更应该提高甄别信息的能力,不能被一些虚假信息所引导,盲目捐款或转款。务必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可以盲目听之信之造成财产损失或信息泄漏。

各院系开展主题班会现场

本次暑期防汛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及防范能力,对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也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校园安全是学校进行正常教育教学的基础和保障,郑财院始终将学生的安全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在汛期持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活动。同时,学校要求各院系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严格按照我省防汛应急响应的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每天下午五点前将统计的学生留校情况及安全状况上报学生处,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报告不止”。【审核:姚灵仙/图片来源:各院系提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