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用“心”迎新—我院召开2021级学生迎新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梦涵】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秋季学期学生迎新工作,确保2021级新生安全、温馨、有序入学,10月19日上午,我院在厚德楼418会议室召开2021级学生迎新工作协调会。副院长施长春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施长春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处处长姚灵仙向大家传达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方案》,随后对《迎新工作任务分解表》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并就相关注意事项作了强调和说明。

副院长施长春讲话

学生处处长姚灵仙传达迎新工作方案

施院长指出,迎新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统一思想和行动,加强沟通和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迎新工作。

施院长就迎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学生迎新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二是压实责任,确保组织落实、人员落实和措施落实。要严防死守、强化防控,把新生入学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学生入校、出校审核等管理制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是周密部署,精心设计安排学生迎新各个环节。辅导员要主动加强沟通和交流,做好学生和家长的解答工作,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四是要优质服务,要进一步完善报到流程、秩序维护、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切实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参会领导

会后,各相关部门将继续细化方案流程、压实责任分工、强化服务意识、完善问题措施、扎实推进落实,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全面做好迎新工作。【审核:姚灵仙/摄影:王晓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