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我院分包疫情风险区下沉干部工作纪实(三)

发布时间:2022-11-28 责任编辑:组织人事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战“疫”步入紧要关头,我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迅速下沉。连日来,各下沉干部迎难而上,甘于奉献,彰显担当本色。

一把椅、一张床、一座帐篷、一个公示牌、一面党旗……周围的一切对于后勤处总务科科长易健同志而言陌生而又熟悉。来到经开区京杭办事处瑞之绣酒店公寓一线抗疫已经五天了。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巡查检视,封控单元住户数、人数、特殊群体等数据烂熟于心。然而,回想起几天前在家里舒适的生活,眼前的一切又是那么陌生。

据了解,易健同志的爱人是一名医护工作者。从10月8日被抽调,他的爱人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至今仍未回家。提起家事,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期盼爱人早日凯旋,也希望2岁和4岁的孩子能够理解父母。”

当问到执行下沉任务期间最难忘的事是什么,工会办公室主任冯超凡同志娓娓道来:“11月25日凌晨4点,风势渐起,帐篷里的桌子和床开始晃动,刚进入梦乡的我被惊醒……”据他回忆,26日上午,随着风力越来越大,半米长的帐篷钉被连土拔起,百公斤重的花坛被无情地掀翻。

“党旗依然在飘扬,人心就不会涣散,帐篷必须扎起来!”在冯超凡同志号召下,大家利用大树、花坛等加固,抗疫“军中帐”又恢复如初。他说道,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一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履职担当的“主阵地”,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彰显财税人的担当。

“我有困难……但是我不向组织提条件,我坚决执行。”实习实训中心综合办主任黄战功同志接到下沉工作任务后,放下电话就奔向了分包疫情风险区。

无论是在11月19日入驻的中铁社区绿地海珀兰轩小区,还是25日入驻的司赵社区信保春风十里小区,每到一处,他立即着手熟悉所在点位分包任务、基本情况、工作流程,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关键时刻缺少人手,他立即穿上防护服,运送物资、开展督查……疫情风险区的楼栋中穿梭着财税“大白”黄战功忙碌的身影。

“比起条件艰苦,最令人难忘的要数家人的牵挂。”干教中心综合办主任李富同志这样说道。从蝶湖社区正商滨河铭筑小区到西贾社区锦凤花园小区,连续近10天下沉工作,最令他放心不下的还是家中每天需要上网课的爱人、7岁的女儿、4岁的儿子。

“两个孩子每天晚上视频通话都说想爸爸……但是,我所坚守的岗位上有更多人需要保供应、转垃圾、送药……再坚持一下,相信疫情的硝烟终将消散。”李富同志动情地说道。【审核:李延玲】
  外媒声音:

河南高校资讯网 http://www.henangx.cn/jytt/20221201/66735.html

中华高校网 http://www.zggxxw.com/html/20221201/166985772361957.html

中华网 https://henan.china.com/edu/gx/news/2022/1201/2530326711.html

中新网 http://www.hn-chinnews.com/show-364-112368-1.html

新豫网 http://www.henanxinyuwang.com/jiaoyu/26646.html

河南经济论坛 http://www.hnjjlt.com/keji/yena/23850.html

河南高校行 https://mp.weixin.qq.com/s/b4VIXCY2OZLGiei11rK-4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