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我院分包疫情风险区下沉干部工作纪实(四)

发布时间:2022-11-30 责任编辑:组织人事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战“疫”步入紧要关头,我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迅速下沉。连日来,各下沉干部迎难而上,甘于奉献,彰显担当本色。

自11月19日起,我院下沉干部陆续入驻经开区各疫情风险区,“红色堡垒”守护万家灯火。11月24日,3名同志组建成立下沉干部二七区工作专班,“红色堡垒”更是坚不可摧。

收到成立二七区下沉工作专班的通知后,来自组织人事处的韩有地同志第一个自告奋勇地报名了:“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豁得出、冲得上、顶得住,能够成为战‘疫’中的普通一兵,我非常自豪。”

被任命为工作专班班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韩有地同志被感压力。入驻后,尽管条件异常艰苦,他迅速转换角色、进入状态,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一道筑起“防护墙”,将疫情挡在身前,把群众护在身后。“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才是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韩有地同志这样说道。

来自体育部的庞然同志肩上的担子依然很重。爱人已经怀孕30周了,9岁的老大每天还要上网课。入驻后,他第一时间了解下沉小区情况,做到防疫政策清、户数底数清、确诊密接清、居家隔离清、保供保医清,并结合防疫实际,明确分工,切实将下沉工作的各项防控措施及要求落实落细。

由于居住条件欠佳,同韩有地同志一样,他把车开到了入驻帐篷旁,困了、累了,在车里眯上一会儿也就应付了事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既然来了,就站好这班岗。”庞然同志严肃地说道。

“我入驻的第二天,帐篷就掀翻了两次。”同样来自体育部的刘四杰同志笑着说道。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工作热情,积极协调防疫保障物资,联系物业对关键区域进行消杀,重点做好居家隔离住户和老幼病残孕特殊群体的巡查巡视,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这里执勤的每一天,刘四杰同志都感慨万千:“这是一项特殊的任务,也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回到课堂上,一定要讲给同学们听,号召大家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审核:李延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