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讲述——我们的2022(一)

发布时间:2023-01-17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发展建设中心 浏览次数:

【编者按】2022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郑财院人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学院各部门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学院的光荣与成绩,离不开每一位郑财院人的倾情奉献。为进一步选树先进榜样,鼓舞师生斗志,凝聚力量,学院特推出“砥砺奋进二十大”栏目,讲述学院发展故事,展现工作成果。

【通讯员:薛璟】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发展建设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学院新校区建设的任务,从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出发,将新校区建设作为学院提质创新的承载体,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各处室的支持配合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

一年以来,发展建设中心始终保持勤勉高效的工作作风,按照立足实际、适度超前,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采取“边设计、边申报、边协调、边推进”的工作方法,组织强有力的人员,抓住可以利用的一切资源,牺牲假期时间,不计报酬,时刻保持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攻坚克难,多次往返各职能部门,反复沟通协调,加快项目建设,解除“瓶颈”制约。

在项目审批阶段,批复了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了新校区建设项目满足学院当前实际及长远规划需求;在设计方案优化阶段,组织论证了校园总体平面、图书馆、周转房、景观概念等,使设计方案贴合实际需求;在土地手续报批阶段,批复了第一批土地586亩、上报了第二批土地423亩,将大部分地块落到实处;在规划审批阶段,获得了项目选址意见书、控制性详细规划、用地预审、林地审核同意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批复文件,脚踏实地的落实好了每一项环节。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新校区建设中我们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更要有坚忍乐观、直面困难的态度,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教育行业、服务学院发展,全力推进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型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