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致全校师生寒假安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1-20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瑞虎辞旧岁,福兔迎新春。在2023年农历春节来临之际,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的祝福!新春佳节,亲朋相聚,其乐融融,幸福满满。我们在享受幸福团圆的同时,过节莫忘安全,平安才是幸福。

一、居家生活需注意,消防安全要牢记

注意检查家里的电路是否有老化、电器是否有漏电等现象,避免电器火灾;对于取暖器材做到人离电断;安全使用燃气,使用安全合格的燃气器具,用完后及时关闭气源阀门,防止泄漏;不卧床吸烟,不乱扔未熄灭的烟头和其他火种,妥善处理易燃物品,防止住宅火灾。

二、文明出行保平安,交通安全记心间

驾车出行前,要检查车辆状况,密切关注天气和道路交通信息提醒,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搭乘交通工具时,勿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驾车出游遇道路结冰,谨慎驾驶,注意路况,减速慢行,不猛刹车或急转弯。

三、外出游玩需警惕,安全防护请留意

进入景区游玩时,不得动用明火;在景区内遵守景区游览规定,不要擅自攀爬无防护措施的山体;切勿进入景区规定的禁区内,经过危险地段不可拥挤打闹;乘坐缆车或者其他观光运载工具时,应采取相关的防护措施;参加各类活动,务必遵守规则,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避免发生拥挤踩踏。

四、电信诈骗手法高,提高警惕莫入套

春节将至,不少不法分子会趁着大家放松警惕的时候,

利用层出不穷的套路进行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类型大致有: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贷款类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游戏诈骗、购物退款诈骗、中奖诈骗、机票改签诈骗、补助救助诈骗、金融诈骗等等。虽然电信诈骗花样多、手法高,但我们要牢记一条:不听不信不转账。

五、烟花爆竹要慎放,防火防灾不能忘

请到烟花爆竹合法零售点购买外包装箱上张贴烟花爆竹包装标识码的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按照燃放说明正确、安全燃放,并且做到不向行人、车辆、建筑物、构筑物和人群密集场所投掷,不对准或指向易燃易爆的物品燃放,不影响公共秩序、危及他人安全。

六、新春佳节将来到,身心健康最重要

在这普天同庆,温馨快乐的节日里,大家一定要知道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大家要安排好节日作息时间,少熬夜,早睡早起;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遵纪守法,不参加封建迷信或邪教活动。

七、值班值守莫松懈,校园安全无小事

值班人员应增强责任感,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岗位,及时处理来电来文;对校园进行安全巡逻,做好防火、防盗、防爆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各部门应确保工作正常运转,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

居安思危年年乐,警钟长鸣岁岁欢!让我们携手筑牢安全防线,共度平安祥和春节,并祝愿全体师生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愉快!

2023年1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