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会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在我院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03 责任编辑:jxjy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敏】为进一步加强我省职业教育会计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双师型”教师的教学水平以及实践能力,根据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7月2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会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在我院隆重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45天,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共计1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702150503

  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康坤、院长刘盘根、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靳伟主持。

2

  刘盘根院长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以及参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职成处、职教教研室对我院的长期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对我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指出:双师型教师培养是职业院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我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的实施,体现了教育厅对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最后刘院长代表基地承诺: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训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中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将每一位学员的满意作为唯一标准,加强管理,优质服务,努力提升培训质量,为我省中职学校会计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康坤副主任对我院安排本次培训工作所做出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的客观要求,是解决我省双师型职业教师比例较低,不能满足实训需要的现实需要,旨在切实提升我省职业院校教师队伍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随后,他对做好本次培训提出了四点要求(即做好“四个一”):制定好一个方案,选派好一批师资,建立好一套机制,搭建好一个平台。最后,他提出: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服从组织管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学员代表刘泽华老师发言,她首先感谢省教育厅能够提供此次培训机会,她表示,新的教育形式对教师素质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面对未来一个半月的集中学习和生活,我们将倍加珍惜,并决心做到以下几点:一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二遵守纪律,团结互助;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积极转变教学理念,改进教学行为,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力争学有所成,不虚此行。

微信图片_20180702150538

  开班典礼后,与会全体成员到1号楼前进行合影留念。【审核:罗续鑫/摄影:罗续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