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同学们,俄国的胜利是布尔什维克主义的胜利,是庶民的胜利,是无产者的胜利,这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最最伟大的第一次”。

这是我院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参加“红色电影”配音大赛时,《建党伟业》中的精彩台词。该项活动聚集了我院13个党支部的19支参赛队伍。《建党伟业》、《亮剑》、《雪豹》、《红色娘子军》、《集结号》、《风声》、《红海行动》等经典影视作品纷纷出现在比赛中。影视作品里面的精彩片段、台词,再一次出现在观众面前。大家身临其境,被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康慨赴死的英雄气概所震撼,被革命志士为国家流血牺牲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所感染。“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观众感受到影片中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缅怀历史、不忘初心;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凝心聚力,更好地激励大家在新时代做好党的工作”,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党员卢琦介绍说。

除了“红色电影”配音大赛外,我院还举办其他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一是开展“迎七一 重温党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社会科学部教师以建党97周年为契机,将党的历史带进课堂,让学生们了解和认识我党的光辉历程,从而更好地感知党的初心和使命。社会科学部主任孙霞介绍说:“开展‘迎七一重温党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是教育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宣讲党的光辉历史能够教育帮助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开展“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党史图片展览活动。展览分“追忆峥嵘岁月 弘扬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感知辉煌成就 坚定道路自信”、“感悟创新理论实现伟大梦想”四部分。图片展以“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党在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党员干部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

三是开展专题视频展播活动。我院宣传部将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巡视利剑》、《将改革进行到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国外交》、《强军》、《辉煌中国》等电视专题片,上传至校园网,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及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院党委副书记潘红指出:我院举办的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是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具体体现,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营造党建氛围,增强党性意识,营造朝气蓬勃、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我校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