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5 责任编辑:xsc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 响】为全面做好2018年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学院的安全与稳定,9月13日上午10:00,我院在综合办公楼418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开学阶段学生工作的要求和任务。学生处全体人员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孙晓景主持。

首先,学生处各中心负责人李桂林、李盼盼、张寅和朱梦涵老师分别传达了新学期的工作规划,包括: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公寓安排、征兵补偿、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接着,副处长钱凯对今年的军训工作做了具体要求。明确规定军训期间各院(系)务必加强学生的各项服务与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新生入校后的安全稳定,强调军训过程中必须纪律严明。

随后,现代实训中心刘晋副主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今年“校园一卡通”建设的主要目标以及现阶段要做的工作。他表示“校园一卡通建设”以方便管理为目标,将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最后,学生处处长陈勇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生们正处在青春期,辨别力不强,属于惯性感知,很容易被欺骗,所以加强校园抵御渗透思想显得尤为重要。在新生开学报到之际,要求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向校园渗透,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要求在工作中也时刻要求老师提高思想觉悟,正确的去引导教育学生。随后对即将到来的迎新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再次强调今年迎新工作任务繁重,希望大家认真组织,各院(系)辅导员通力合作,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最后,陈处长在肯定辅导员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立足本职岗位,更加积极、负责、踏实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培养学生文明行为习惯,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审核:朱梦涵/摄影:王晓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