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魅力财金职院喜迎2018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8-09-16 责任编辑:xsc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晓彤】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5日-16日,美丽的财金职院迎来了又一批莘莘学子。3000余名新生怀着喜悦的心情从五湖四海相聚到财金职院,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IMG_4014.JPG

为欢迎18级新生的到来,我院提前对学院环境、宿舍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整理和清扫,努力完善各项工作细节。为确保迎新生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处专题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落实分工责任,细化工作流程,要求一切以服务学生为本,用最热情的服务优质完成迎新工作,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IMG_4011.JPG

财税印象,迎新氛围浓厚热烈

今年是我院首次将各报到点安排在体育馆室内,迎新第一天,校园各处喜气洋洋,早上6点半开始,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陆续到位,在前广场、在体育馆内各院系报到点、在学生公寓、在郑州火车站……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党委书记王霄鹂、院长刘盘根、党委副书记潘红、副院长牛宝毅、副院长郭建军、和副院长施长春亲临新生报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与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并慰问参与新生报到的工作人员。

DSC_8893.JPG

DSC_9815.JPG

DSC_8887.JPG

DSC_9144.JPG

DSC_9406.JPG

DSC_9114.JPG

志愿服务,贴心引导保驾护航

学院共组织500余名青年志愿者,迎新过程中,延续了多项人性化举措。安排车辆和迎新志愿者在郑州火车站接待、方便新生来校;志愿者接待处、党员服务岗、各院系接待点等标志醒目有序,实现一站式服务。

精心设计,各院(系)迎新创意多

为了让新生认同院(系)文化、感受院(系)氛围,各个院(系)在常规的迎新程序、迎新手册或折页、志愿者文化衫等之外,各尽所能、推陈出新,运用的创意纷呈的迎新形式使新生们眼前一亮、倍感温馨。在会计学院的迎新站点前竖立着新生的“学生证”、彩绘板报,用这种独特又暖心的方式欢迎2018级新生加入会计学院这一大家庭;财税金融系的“梦想起航的地方”特色展板,色彩绚丽,引人注目;商贸系的号外“商贸系头条”展板更是充满创意;经济管理系的爱心电瓶车贴心实用;信息技术系出品的动漫版特色校园平面图赚足了新生们的眼球;体育艺术系更是拿出了看家本领,武术、街舞、健美操表演吸引了许多新生和家长的驻足观看。

 

DSC_9486.JPG

 

绿色通道,确保新生无忧入学

学生处开通“绿色通道”向新生们详细讲解国家资助与贷款政策,力求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这一举措不仅使新生报到快捷顺畅,更消除了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使家庭贫困新生尽快融入到郑财院的大家庭中,同时反映出了学院完善的迎新机制。

贴心服务,精心打造温馨校园

暑假期间,为改善住宿环境,学院后勤处对6号女生公寓和8号公寓楼进了行室内整修、屋面维修,并对宿舍楼走廊进行了粉刷。同时,根据学校统筹规划,对迎新房间进行了粉刷,对窗帘、电扇等进行了清洁,以整洁舒适的环境给同学们营造家的感觉。学院在动力保障、高压测试、电网维护、美化环境等方面全面保障新生入学。

卡务中心,细化流程方便办理

体育馆内贴心设置一卡通集中办理区,全部电子化办理,有我们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两位主任和志愿者全程详细为新生及家长作说明解答。新生报到流程清晰明了。

DSC_9890_副本.jpg

 

9月16日下午,财金职院2018级迎新工作在院领导、各个部门、各院(系)的大力协作和共同努力下顺利落下了帷幕。希望2018届财金职院的学子们乘坐着青春的列车,使向成功的彼岸!

 

【审核:陈 勇/摄影:王晓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