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观摩学习,共同成长——我院青年教师观摩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0 责任编辑:督导室 来源:教学督导室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军华】为了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依据2018年度青年教师观摩课组织方案,学院教学督导室于9月18日下午两点半在1号楼213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了全院青年教师观摩课活动。这次观摩课的主题是“一节成功的起始课”,活动由教学督导室主任胡莉莉主持,全体被督导青年教师参加,院党委副书记潘红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各教学督导员认真听课、评课,最终推荐了会计学院刘泽华老师、商贸系宁燕老师进行这次全院青年教师优质观摩课展示。会计学院和商贸系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帮助两位教师精心准备此次观摩。观摩课上,两位教师教学环节完整、教学设计新颖,虽然同为起始课,却体现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正所谓“教学有法,教无定法”,为在座的教师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展示作用。

观摩课后,会计学院的于明珠老师、商贸系的褚旭老师分别对刘泽华老师的《成本会计》和宁艳老师的《电子商务基础》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环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使在场教师更明确了一堂好的起始课应该具备的设计思路和教学方法。

最后,潘书记作总结讲话,她用“感谢”“欣慰”“希望”三个关键词对本次活动及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教学督导室给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欣慰学院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希望全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以此为契机,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授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这次观摩课活动的成功举办,达到了预期的钻研、探讨、观摩、交流、学习的活动目的,对推动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快速提高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观摩课后,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审核:胡莉莉 摄影:赵书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