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珍惜韶华 奋发有为 梦想从财金职院起航---我院2018级新生入学第一课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18-09-21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9月21日,我院2018级新生入学第一课在体育馆开讲。院党委书记王霄鹂为2018级3100余名新生带来了一堂内容精彩且寄予深切厚望的入学第一课。

王书记首先向刚刚加入财金职院大家庭的小石坝们表示特烈的欢迎。她表示,你们的到来为财金职院增添了新的青春力量,财金职院也将因为你们而翻开新的篇章。

 

 

她指出,财金职院是一所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逐步成长起来的学校。40年来学校与改革同步,与时代同行。可以自信地告诉同学们,你们选择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是正确的选择,是智慧的选择。你们的青春梦想将从这里起航。

王书记指出,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基本要求;他进一步强调,培养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因此,培养新时代大学生,要坚持新标准。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大学生。二是弘扬爱国主义,做爱党爱国的大学生。三是加强品德修养,做品德高尚、品质过硬的大学生。四是刻苦求知,勤奋为学,做学识渊博的大学生。五是敢于奋斗,勇于担当,做锐意进取、有所作为的大学生。六是提高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新标准,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

站在时代发展的新起点,翻开大学生活的第一页,王书记对2018级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同学们苦练“气”功。一是要练阳光之“气”,珍爱生命,乐观向上,有所追求,不负光阴。二是要练蓬勃之“气”,确定目标,积极主动,奋发有为。三是要练书香之“气”,刻苦学习,博览群书,腹有诗书气自华。四是要练健康之“气”,锻炼体魄,开朗活泼,身心健康。五是要练鉴别之“气”,明辨是非,弃恶扬善,睿智豁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王书记强调,在未来几年里,财金职院将承载你们的青春梦想,见证你们的青春岁月。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砥砺奋进,实现自己人生的“弯道超车”,用奋斗谱写人生的辉煌。

                                                         【审核:王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