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党委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3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为了做好新形势下我院的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站位及政治敏感性,强化阵地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10月23日,院党委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院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党总支)党员、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行政人员和教师参加了讲座。

学院邀请到了郑州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处长王红来授课。授课的题目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琪主持。

王处长从当前社会的舆情乱象谈起,指出了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情况,向大家阐释了舆情的基本概念;然后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发展态势入手,向大家说明了意识形态工作与宣传工作以及党建工作的区别与联系;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方面,王处长指出,要建立任务清单、联席会议、分析研判、专题报告、培训等制度,进一步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在讲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时,王处长指出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建立起党委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等四大责任;王处长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即知的方面要牢记党的宗旨,筑牢思想阵地;行的方面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意识形态工作的问责追责机制。

院党委书记王霄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处长的讲座内容务实,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广大教职工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践行意识形态工作。我院在新时代高校竞相发展的大格局下,要抓住机遇,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要严守底线,明确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她对我院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职工要加强学习,做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实践者。二是要加强管理,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话语权,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对教职工有引导,对学生有教导,在全校令行禁止,形成规范高效的意识形态工作新格局。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教职工加深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统一了思想,明晰了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责任,为我院今后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