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院获2018年全国BIM应用技能大赛两个单项一等奖,团体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26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来源:经济管理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许准】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于10月19日-10月22日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常州建设职业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是一场由政府、企业和高校集体参与的大型竞赛类活动,在业内得到普遍认可;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契合行业发展的热点,符合企业对复合型人才需求的趋势。

         

本次比赛高职组由全国117所院校组队参加。大赛比赛时间长达7小时,是一次对学生体力、智力、耐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全面挑战,也是对参赛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的全面考核。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队伍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取得工程造价技能大赛高职组三等奖、BIM招标项目管理单项一等奖、BIM5D施工项目成本管理单项一等奖。

本次比赛获得了学院领导与经济管理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济管理系两位专业指导老师党中苗、许准按照参赛要求,通过宣传动员、专业培训、暑期训练、校园预选,最终选拔出了由梅娇、杨振英、刘金枝3名参赛选手组成的比赛团队,随后利用暑假、课余时间对参赛队员进行精心指导,参赛学生在专业实训室为比赛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练习准备。

通过本次比赛彰显了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展现了我院师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也促进了BIM 技术在我校专业教学中的应用。本次比赛也进一步为工程造价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我院的专业人才培养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审核人:刘 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