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我院开赛

发布时间:2018-10-28 责任编辑:xcb 来源:财税金融系、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金秋风景如画,十月天高云淡。10月27日,2018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我院精彩开赛。我院主要承办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税务技能两个赛项的比赛。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张家成、赛项联络员洛阳旅游学校副校长李淑珍、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院长刘盘根、副院长郭建军、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慧彩、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洪波,以及来自51所院校的领导、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副院长郭建军主持。

院长刘盘根致开幕辞。他指出,我院立足“财经类、应用型、特色化”办学定位,打造出“两平台”、“四基地”、“四省赛”的办学格局,努力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连续多年在国家级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强调本次大赛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努力把两个赛项办成一次促进职业院校切磋交流、增进友谊的盛会。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张家成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河南省在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技能大赛是检阅职业教育成果的重要途径,是学生展示技能风采的良好平台,希望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自信。

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洪波代表技术支持单位发言。他介绍了税友、新道与我院的校企合作成果,并表示,技能竞赛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学生的税务法制观念和实践操作能力。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技能竞赛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提高我省技能大赛的成绩,进而提升我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