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市教育局以及兄弟院校领导来我院访问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16 责任编辑:xsc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晓景】 1月11日下午, 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谢婉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元奎、郑州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军一行到我院访问调研。院党委书记王霄鹂、副院长施长春及学生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在综合办公楼418会议室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 副院长施长春代表学院对兄弟院校调研团队的到访表示欢迎。学生处处长陈勇就我院学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与幼专李元奇处长、高燕副处长和旅游学院朱世杰副处长就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辅导员成长和发展问题及联合举办辅导员大赛的有关事项做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元奎对我院在学生管理工作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联合举办辅导员大赛表示赞同;希望借助辅导员大赛,推进今后市属高校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能够相互促进、相互交流、相互提高。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谢婉玉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加强市管高校学工方面的学习,给大家搭建好交流平台。最后,党委书记王霄鹂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校级之间的学工见面交流不仅是交流思想、交流工作、交流感情,更是为了今后的学生事业更好的发展。这次联合举办辅导员大赛,不仅要从思想上重视,更要通过大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竞赛水平,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最终使之成为提升整个学生管理工作的一个载体,使大家的管理素质、管理水平、管理能力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同兄弟院校的交流沟通,使我院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强化了认知,更加充分地体会到高校学生工作的历史使命和重要意义,更加明确地认识到学生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为下一步更新思想理念,优化工作方法,提升育人质量,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产生了积极影响。

                                                                   【审核:陈 勇/摄影:张 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