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6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3月26日,学院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体育馆召开。院领导王霄鹂、刘盘根、潘红、来栋梁、郭建军、施长春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潘红主持。

会上,副院长郭建军宣布了《中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副院长施长春宣布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对学院2019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和安排。

党委副书记来栋梁指出,2018年,全院宣传思想工作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在部署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时,来栋梁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坐标,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大力推进理念、内容、手段、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做文章,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跟上学院发展的步伐,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新突破。

二是突出重点工作,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强起来”。要坚定不移“举旗帜”,着力做好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组织学习常态化、党的创新理论进师生头脑等工作;要振奋精神“聚力量”,凝聚我院团结发展的共识;要着眼未来“育新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三全”育人体系,努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要突出特色“兴文化”,着力建设校园文化;要提升影响“展形象”,传递郑财院好声音,讲好郑财院故事,提高学院的影响力。

三是明确工作要求,着力推进工作落实。要扛稳压实责任。对准目标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督导,工作不力要问责追责,努力在工作中做出成效;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部门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制定工作台账,严格责任落实,杜绝“上热中温下凉”的现象,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真正将工作落实落细。

四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安全的高度担负起抓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本部门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与宣传部的沟通配合,自觉支持宣传思想工作。

来栋梁强调,守正创新的时代定位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院党员大会为我们绘就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美好蓝图,让我们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