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为做好2019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学院内涵建设,3月26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体育馆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大会。院领导王霄鹂、刘盘根、潘红、来栋梁、郭建军、施长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来栋梁主持。

会议对学院2019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和安排,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监督,确保2019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圆满完成任务。会上,纪委书记潘红宣布了《中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副院长郭建军宣布了《中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副院长施长春宣布了《中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文明处室(院系部)、文明职工评选活动的通知》。

教师代表张萨宣读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倡议书》,号召全院教职工迅速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院长刘盘根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把握形势,深刻理解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文明校园创建对学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是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保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必然要求,推动学院发展的精神动力,全院师生的重大利益关切。我们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

二是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创建文明校园的工作水平。文明校园的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要着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阵地管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等方面发力,实现新突破。

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构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工作格局。要形成全员创建机制,形成人人关注创建,人人参与创建,凝聚强大创建合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层层落实创建责任,各部门要明确创建目标、细化创建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履行职责,具体落实到人;要积极营造创建氛围,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形成学习先进、争赶先进的生动局面。

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按照会议的部署安排,落实刘院长的讲话要求,迅速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创建文明校园的工作热潮,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抓实抓细工作责任落实,做好工作任务分解、活动开展、活动材料规范与编辑等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为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最后,党委书记王霄鹂就学院2019年的整体工作发表讲话。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实践学院党员大会确定的发展蓝图,贯彻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安排部署,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开篇之年。学院处在高等职业教育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大洗牌的时代方位,面对新的任务使命,我们要迎难而上、勤勉努力、务求实效、久久为功。

做好2019年工作,王霄鹂强调,一要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学院处于国家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有利时机,这是难得发展机遇,我们既要直面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又要坚定发展信心,顺势而为、积极作为、有所作为、大有作为。二是厚实综合素质,提高工作能力。要充分认识到目前纷繁复杂的工作形势,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繁琐难解的工作难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找准突破口,着力提高洞察分析能力、鉴别应对能力、理论创新能力、共识凝聚能力、网络影响能力、榜样示范能力,开创工作新格局。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抓好责任落实。各部门要履职尽责,逐步建立重要事项要请示、工作进展要报告、工作成效要反馈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责任,逐级抓好落实,对各项工作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体教职工要树立担当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高尚情怀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来,在学院发展中成就美好的人生。                                                                              【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