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会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30 责任编辑:jxjy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敏】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 〔2019〕196号)精神,提高教师政治理论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准、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学术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根据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6月29日,“2019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会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45天,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共计75名教师参加培训。

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康坤、我院副院长郭建军、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高齐、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主持。

郭建军副院长致欢迎辞,他强调,本次培训,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我院作为多年的承办单位,必将秉承服务至上的原则,一定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企业代表李高齐总经理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教、学、练、训、实践等环节,围绕理实一体教学、财税专业技能、财税信息化应用三个方面进行,采取研究式、参与式、项目式、任务驱动式的培训组织方式进行。希望学员们通过实践培训阶段的学习,能够有所收获。

学员代表刘冲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此次省教育厅给予的培训机会,潜心学习,用心感悟,积极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行为,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夯实教学基本功,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为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康坤副主任作重要讲话,他对我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向各位学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在发言中强调三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二是开展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三是对我院以及合作企业的具体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充分认识双师培训对个人职业生涯的成长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按照培训基地的安排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我院将以高度的热情做好大家的后勤保障和学习支持服务工作,希望大家严守纪律,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后,与会全体成员到1号楼前进行合影留念。

会后,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全胜奇为学员们做了《我国个人所得税法解析》的专题讲座。【审核:靳伟/摄影: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