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会计专业(税务方向)“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30 责任编辑:jxjy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敏】为加强我省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双师型”教师理论和实践教学能力,根据省教育厅工作安排,6月30日,“2019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会计专业(税务方向)‘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45天,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共计70名教师参加培训。

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康坤、我院副院长郭建军、河南衡信教育副总经理缪一培、财税金融系书记赵春磊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主持。

郭建军副院长致欢迎辞,他强调,我院作为多年的承办单位,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尽最大努力为各位学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不断总结经验,扬长避短,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工作水平,为我省的中职学校会计专业(税务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企业代表缪一培讲话,他表示,本次职业技能培训阶段,主要通过专家讲座、情景模拟、案例研讨、技能实践、课堂风暴、分组对抗和竞赛特训等授课方式开展,努力带给参训老师们最大的收获。作为培训合作企业,将竭尽全力为各位学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做好各位学员的职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培训工作。

来自河南省理工学校的张明华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面对未来一个多月的学习和生活,我们一定会好好把握,倍加珍惜,遵守纪律,潜心学习,通过职业教育基本理论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的学习,全面提升教学水平以及实践能力,推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康坤副主任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来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支撑。开展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也是落实职教20条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学员遵守培训纪律,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培训内容的吸收转化,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培训,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分工明确,师资雄厚,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会后,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兼中职分会会长、全国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校长邬宪伟应邀为学员们带来了《如何成长为职教名师》的专题讲座。【审核:靳伟/摄影: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