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学院工作新发展--我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13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为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高校园文化建设水平,8月13日,我院在综合办公楼418会议室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王霄鹂、刘盘根、来栋梁、牛宝毅、郭建军以及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的建设情况。在实地查看中,与会人员发现还存在着校园绿化美化提升不够、卫生存在死角、个别设施陈旧等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文明办主任来栋梁介绍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整体形势。他指出,今年创建标准高、要求严,创建形势严峻,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针对当前创建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会议对下一阶段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把文明校园的创建提高到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增强全体师生的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的高度来认识,凝聚全院力量,打好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攻坚战。二是明确目标,稳步推进。要明确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目标,按照创建目标,量化工作任务,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细化责任,严格落实。根据创建工作任务,在统筹协调、督导检查、环境美化、资料整理等方面细化工作责任,明确责任部门,严格落实。四是督查到位,强化监管。各责任部门要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间表;院文明办定期公布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建立创建工作督查、通报制度,确保创建工作及时高效完成。

本次推进会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活动的重要部分,旨在落实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工作方案》,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的工作要求,聚焦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视反思,列出问题清单,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载体,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活动,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