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荣获“河南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05 责任编辑: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宇佳】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各高校推荐以及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春主持申报的项目《“大一新生筑基领航”系列团课》荣获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精品项目建设成果评选中获奖,也是辅导员团队获得的最高殊荣之一。

本项目的师资团队主要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的辅导员团队组成,共有13人,其中包括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各1人,专职辅导员9人,兼职辅导员2人。项目申报过程中采用“四”步走战略,通过制定题目、课程分配、系列团课有序开展和课后跟踪调查的形式进行。团队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多次与项目负责人和制作团队沟通、协调。最终申报项目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思想提高类课程,包括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梦想等课程,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二部分为环境适应类课程,包括感恩、情绪管理、正确恋爱观、消防安全、人生规划与职业规划等方面的课程,多方位指导学生,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第三部分为激励奋进类课程,包括培养团队意识、激励学生开拓进取精神等。项目从设计到实施,广泛征求意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最终项目能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和广大师生的欢迎。

本次精品项目比赛得到了校领导、学生处和教务处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是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工作总结,也是我院积极探索思政工作品牌化建设,引导学生工作队伍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有力推动思政工作的规范化、精品化和科学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具体体现,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和辅导员队伍的团队协作意识,并对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应用评价、激励等策略具有良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审核:王玉兆/摄影:刘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