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歌声告白祖国 唱响时代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9-10-12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工会 浏览次数:

我院举行“礼赞新中国 放歌新时代”合唱比赛

【通讯员:刘志伟】10月11日,我院体育馆气氛热烈、激情澎湃,“礼赞新中国 放歌新时代”合唱比赛精彩开唱。由教师和学生组成的14支参赛队伍,用昂扬的精神、嘹亮的歌声,热情讴歌新时代,礼赞新中国,歌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光辉业绩和壮丽诗篇,展现郑财院儿女团结拼搏、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郑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领导以及上级部门有关领导受邀观看比赛。院领导王霄鹂、刘盘根、潘红、来栋梁、牛宝毅、郭建军、施长春以及师生员工一起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院长刘盘根致词。他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今晚我们济济一堂,用歌声讴歌新时代,歌唱新中国,就是要高扬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抒发我们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情感,激发广大师生在新时代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阔步前行的昂扬斗志。

刘盘根激励全院师生:郑财院的昨天已经写在学院发展的史册上,郑财院的今天正在广大师生手中创造,郑财院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让我们团结起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为我院发展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比赛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两个部分进行比赛,各个组共有7支参赛队伍参赛。《团结就是力量》铿锵有力,展示了抗战时期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坚持抗战、共同迎接新中国到来的坚定信心;《祖国不会忘记》歌颂了在大山深处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默默贡献的工程师们,是对国防科技工作者的赞美和讴歌,是对奉献精神的赞扬;《歌唱祖国》、《不忘初心》、《在灿烂阳光下》等一首首激昂向上的歌曲,激发着全校师生员工内心澎湃的爱国热情,激励大家勠力同心、奋勇向前。

曲中犹绕梁,时代有新声。本次合唱比赛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歌声讴歌新时代,歌唱新中国,激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凝聚把我院建设成为全省一流、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共识,汇聚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磅礴之力!

合唱比赛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说看法谈感想,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经过一个月的训练,今天终于落幕了,很完美。辛勤的付出化作完美的表演。训练中,我看到了大家的辛勤付出,看到了大家的团队精神,我被大家团结进取的精神所感动;一首首回放着岁月记忆的歌曲又重新点燃了心中的热情,满满的感动涌上心头。我们忘不了红军战士在枪林弹雨中奋勇前进的步伐,忘不了新中国站起来举国欢腾的喜悦,更忘不了改革开放赋予我们民族复兴的希望。普天同庆七十华诞,奋勇争先我们不忘教育初心。”商贸系辅导员李靖宇这样表达内心感受。

2018级财务管理1班的学生杨雪敏怀着激动的心情说:“参加完合唱比赛,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思想受到了洗礼。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多年灿烂文明的国家,我们伟大的民族更是一个不屈不挠、历经磨难而自强不息的民族。我们深深热爱着祖国母亲,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为祖国建设出一份力。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祝愿我们的学校越来越辉煌!”。

工会副主席韩怀灿动情地说:本次合唱比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在训练过程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挤时间训练,提高合唱水平。教师组是多个部门联合组队,大家克服困难,相互帮助,团结协作,保证了训练的顺利开展;如会计学院的安艺老师,产假未满就赶回来挑起教练兼指挥的重任;体育艺术系的老师们主动担起场地布置、现场评分、设备及比赛秩序维护等工作,无怨无悔;好多老师的嗓子都哑了,依然坚持训练。通过合唱比赛,广大师生锻炼了拼搏向上的精气神,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团结进取的合作意识。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保证了合唱比赛的圆满成功。

党委副书记来栋梁表示,合唱比赛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引起了热烈反响,在全院形成爱国、团结、进取、奉献的浓厚氛围;演出的成功是广大师生辛勤努力、拼搏进取的结果,是学院各部门精诚团结、务实创新的结果,是对我院“务实、进取、包容、创新”良好校风的生动诠释。希望全体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我院的优良传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进取,团结拼搏,共同创造郑财院发展的美好明天。【审核:王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