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领导深入食堂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1 责任编辑:hqc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佳欢】按照我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10月10日,党委书记王霄鹂、工会主席牛宝毅、副院长施长春带领学院党政办、组织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后勤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就校园食品安全、文明餐厅建设等问题对学院学生食堂及教工食堂进行实地调研,查看各窗口饭菜供应价格及质量。

ee9c93a390aa22c724a329f46edb9f4

王书记带队查看了学生食堂及教工食堂就餐区域、洗消区域、厨房、粗加工区域等。在调研过程中各食堂负责人向王书记汇报了食堂管理、食品安全、食堂花色品种及卫生提升等方面的情况。王书记与正在就餐的学生就饭菜味道、种类数量、饭菜价格、卫生状况等问题进行亲切交谈,并与窗口经营者就经营情况、使用原材料来源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

在调研过程中,王书记结合调研情况,对学院食堂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注重菜品多样化,合理定价。师生们评价好的窗口要保持并不断提高饭菜质量,师生们评价不好的窗口要进行更换。要树立以人为本、服务学生的理念,严守食品安全这一底线。二是扩大规模、整改窗口、拓宽思路。食堂承包企业可尝试引入名牌餐饮,拓宽招商渠道。三是加强管理,做好厨师、服务员等有关人员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四是要加大食堂深度保洁力度,保障地面、窗户、墙壁、操作台和油烟机的卫生清洁,要确保食堂卫生及食品安全常态化。五是要求食品留样名称、留样时间及留样人记录内容详实、规范。

ff56ed4b1a52b2a7c453684f07894d4

55a4d43dadc981a460c54845f746dc5

f6c754955432c1d5082a5cc67bc4892

调研结束后,王书记一行在教工食堂进行陪餐。

经过调研,大家认为,学院食堂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做好食品安全和文明校园创建宣传工作,更好地适应学院快速发展的需要。【审核:张晓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