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迎接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以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尚杰为组长的第四考评组一行到我院检查验收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考评组观看了我院制作的文明校园创建专题宣传片《铸魂育人》,听取了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汇报,随后进行了实地考察。

汇报会上,院长刘盘根从“突出‘一条主线’,点亮文明创建的‘初心’”、“抓牢‘两个主体’,凸显文明创建铸魂育人‘使命’”、“立足‘三全育人’,用好三全参与创建‘机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校园的创建,不仅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文明水平,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对学院方方面面的工作都是一个巨大的促进。

党委书记王霄鹂以新、特、优、严、全几方面向考评组重点介绍了我院在文明校园创建中的突出特色。

一是“新”。文明新风尚引领校园,环境育人功能持续提升。二是“特”。将郑州历史文化与学校职业文化有机融合,紧跟郑州发展的新兴创新文化,与专业文化有机结合,丰富文明校园创建的文化内涵。三是“优”。形成了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学生、后勤服务“五位一体”的立体化创建格局。四是“严”。文明校园创建严而有序、严而有制、严而有效。五是“全”。“三全参与”创建工作模式彰显文明校园创建新特色。

考评组查阅了文明创建材料,对我院师生参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实地查看了心理咨询室、图书馆、医务室、宿舍楼、实训楼、学生餐厅等场所,对照文明校园测评体系进行逐项检查。考评组对我院的文明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文明风尚表示赞扬。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将之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来抓。在创建过程中,学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划拨专项经费,全力支持工作开展,并定期进行督促指导;院文明办统筹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后勤服务保障有力,保证工作务实高效;各位文明督导员、部门专员认真负责,督促落实工作开展;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敢于吃苦、敢于奋斗、甘于奉献,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保证了各项创建任务的圆满完成。创建工作是我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参与工作模式的集中体现,是我院良好校风校貌的集中体现,更是我院全体师生“团结、进取、互助、包容、创新”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们将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创建工作实效,以文明创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审核:王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