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二十四--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1月20日,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实训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刘鹏利、宋志华、何莉莉等同志莅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盘根主持。党委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1.jpg

党委书记王霄鹂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着力解决了学院发展中的诸多问题,取得了扎实的效果。

3.jpg

王霄鹂强调,我院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广泛参与,持续推进,监督到位,确保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突出重点,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思政育人,确保中心组学习显成效;立行立改,回应关切,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确保整改落实深入扎实;扩大范围,深入基层,扩大影响,确保党支部学习全覆盖;科学谋划,开诚布公,认真剖析,团结进步,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建章立制,确立制度,巩固成果,确保制度建立成效巩固。

王霄鹂要求,我院主题教育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全体师生员工期待还存在一定差距,必须紧盯不放,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要求全党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今天的总结不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终点,而是继续前进的新起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水平;要担当作为,持续彰显党员干部本色;要狠抓落实,持续提升主题教育成效;要建立制度,确保主题教育在我院落地生根。

4.jpg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鹏利代表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讲话。他指出,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亮点突出、成果丰硕。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保障主题教育平稳有序推进。二是聚焦主体,紧扣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三是选树典型,示范引领,找准主题教育的抓手和着力点。四是以问题为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在立行立改中抓主题教育落实。五是不走过场,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接地气、见成效。

刘鹏利强调,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主题教育一以贯之,牢记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长期开展下去;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认真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贡献。

5.jpg

2.jpg

院长刘盘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指示精神上来。对今后的工作,刘盘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日常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常抓不懈。二是持续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立行立改见成效。三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并以此为契机,认真开展新一年的工作,努力实现学校的新发展,为我院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审核:王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