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进行时(三)--防疫不妨教,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12 责任编辑:教务处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视频调研会

【通讯员:李兆芃】为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确保疫情结束之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2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视频调研会议。院党委书记王霄鹂、副院长郭建军出席会议。王霄鹂书记对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教学管理职能部门、教学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李延玲主持。

会上,各院系部及督导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教学督查工作的安排。汇报结束后,李延玲处长就大家反映较多的网络资源选择、教师线上教学经验不足、学生线上学习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郭建军副院长对各部门新学期线上教学安排和推进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学期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新学期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线上课程建设指南》分别从教师线上教学、学生线上上课、线上课程建设的角度解答了线上教学中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需要各院系部贯彻落实到位,并就线上教学工作从政治站位、教学质量保障、职能部门组织协调三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王霄鹂书记发表讲话。她表示,目前疫情处于防控的重要阶段,学院的任务主要是保证学院管理工作与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工作是重点。围绕这一重点工作,她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各院系部教学工作要安排到位,细化工作方案,统筹线上教学资源,院领导要上好开学第一课。二是学生管理工作要落实到位,建班组群,提前向学生推送教学内容,教学评价要量化、要具体化,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三是督导检查工作实行扁平化管理,院系部要制定具体的督导方案,每位领导都要保证督导课时,实行全方位、立体化运作。四是强化宣传作用,发挥教师在线上教学中的主导地位,注意收集线上教学过程中优秀教师案例和优秀教学团队案例,做好优秀案例的宣传工作。五是加强线上教学的管理,教学职能部门为教学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教学资源平台衔接不拥堵,线上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全方位推进网络化教学创新,定期总结经验、查摆问题。王书记勉励广大教师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群策群力,保证后期教学任务有条不紊开展,以高标准、严要求展现新学期新风貌。【审核:李延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