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进行时(二)--压实责任,督导检查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0-02-11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夏超】我院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在前期制定《学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成立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院(系)两级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的基础上,为确保各个工作组、各部门职责履行到位、落实工作任务不打折扣,针对居家防护人员分散的特殊情况,积极创新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模式,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运转畅通高效。

一是全面督导检查。学院党委适时召开视频会议进行线上督导检查,听取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个分管领导结合党委工作部署落实分管工作情况。学院领导分别对各个工作组落实的各项工作给予点评和指导,并对学校下一步的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求全院上下凝心聚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亲临现场督导检查。院领导分别带队到疫情检测点、保安室、监控室、值班室、医务室、家属院等防控一线岗位,认真细致检查他们值守情况、个人防护情况、疫情排查登记情况、环境卫生及消杀情况等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到位,及时发布检查通报,督促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三是专项督导检查。针对防控关键部门、关键岗位、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督导检查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定标准提要求,强调工作重点,强化督导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发展情况明确任务分工、紧密配合协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院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万无一失。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将采取行政人员线上办公,教学人员线上教学等工作方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保障学院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审核:王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