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 全面安排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月18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采取网络视频通话的形式进行。党委班子成员以及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霄鹂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等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主要有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讲话精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的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教育厅关于追授王德恩同志“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精神,掌握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和部署。

会议听取了学院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近阶段的工作情况。防控保障组、综合协调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组织人事处汇报了在疫情防控中我院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教务处、学生处介绍了开学前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

院长刘盘根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开学前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方面要抓住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坚决阻止病毒进入校园。按照一级响应的要求加强校园的进出管理,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防控。落实院系二级防控责任体系,建立多级防控体制。要精准排查全体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建立师生防控档案,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卫生安全防护教育。另一方面,要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防控准备,细化开学以后的各项防控措施。按照“停课不停教”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对师生的防控安全教育。制定好开学的方案,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公共场所消毒防疫、两类隔离场所的准备、防疫人员培训和提早上岗安排等方面的工作。

党委书记王霄鹂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就做好我院的疫情防控和开学的各项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研判形势,持续发力。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各部门要持续发力、再接再厉。二是严格责任,精准防控。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制,细化工作任务,网格化管理,做到精准防控。三是突出重点,做好服务。找准疫情防控的关键工作,突出重点工作,坚决把病毒挡在校园之外。四是抓好党建,典型引领。在疫情防控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形成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五是统筹兼顾,督查到位。要巩固各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六是强化领导,积极作为。要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院系两级领导坚强有力,为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审核:王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