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组建校园新媒体联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对学院新媒体的管理和引导,更好地发挥新媒体在思想引领、舆情引导、信息交流、文化传播、服务师生等方面的作用,根据学宣传思想工作发展实际,拟成立校园新媒体联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宗旨

致力于加强校内各新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互动,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实现校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有效联动、聚合传播,不断提升校园新媒体的传播力,共同促进学新媒体的健康发展。  

二、工作内容

1.联动做好信息发布。新媒体联盟成员推出的重要宣传活动,所有的成员要积极参与、转发和评论,加大宣传力度。

2.联动做好舆情应对。新媒体联盟成员要做好日常舆情的及时收集和反馈,重大舆情发生时,要在学院领导下,统一发布信息,积极应对舆情。

3.共同参与学官方新媒体的建设。新媒体联盟由党委宣传部统筹管理,新媒体联盟成员要向官方新媒体平台开设的栏目积极供稿,并积极参与推广和配合联盟统一组织策划的专题报道、话题互动和各类校园活动。


三、成员构成

新媒体联盟各部门具体负责新媒体工作的教师(至少一名)以及学生自建新媒体的负责教师组成,有学生的院系可以吸收学生加入。

四、有关要求

   1、请各部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网络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新媒体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推动有关工作落实。

2、请各部门填写《新媒体联盟成员信息表》于9月16日前将本部门新媒体队伍名单发送至宣传部邮箱 (csdwxcb@163.com), 纸质版盖章报宣传部存档。


附件:新媒体联盟成员信息表



宣传部

2020年9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