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举办“诵红色经典 守百年初心”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1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现我院教职工团结拼搏、奋发实干的精神风采,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节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12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师〔202141号),我院决定举办“诵红色经典,守百年初心”第六届经典诵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诵读主题

应紧扣“诵红色经典,守百年初心”主题,诵读作品要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讲好建党百年革命历史,讲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故事。诵读作品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鼓励诵读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

二、参与对象

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学生组参与对象为全体高职学生,每组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教师组参与对象为全体教职工。

三、活动要求

1.诵读形式:集体朗诵,各院系学生、各部门教职工自行组队。学生组由所在院系统一组织报送诵读作品,各院系报送的作品数量不少于2个;教师组人数较少的可跨部门自主结合,各参赛队伍应统一着装。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

2.诵读要求:各组各参赛队伍以视频形式提交诵读作品,提交的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作品要求为2021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3.比赛时间:2021525

4.活动流程:各组各参赛队伍525日前将视频作品报送到基础部语文教研室(厚德楼614);评委会对各组各参赛队伍报送的视频作品进行评审,并选出教师组前10名进入决赛。决赛时间定于6月中旬。

5.奖励办法:学院将组成评委会根据各组的朗诵情况、表演特点及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审,获奖队伍颁发奖品和证书。

四、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工会、宣传部、基础部承办。

2.联系方式:基础部(厚德楼614 内线:8614

联系人:李 森 电话:1518836670361701185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214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