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思政育人成果展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责任编辑:社科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郑财院202176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关于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思政育人成果展演活动的通知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的历史关键节点,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展现我院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思政育人成果,学院党委宣传部和思政部特联合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思政成果展演活动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通过思政成果展演的形式,抒发同学们对党对国的热爱之情,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号召广大学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行动自觉团结在党的周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参展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责任部门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思政部

协办单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协会

参展要求

1.内容要求

参展内容要求积极向上,主题鲜明,能够在展演中演绎党史故事、党的历程、党的情怀、党的宗旨,展现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和正确,具有感召力和凝聚力。

2.形式要求

形式可丰富多样,包括歌曲,小品、相声、舞蹈、情景剧、乐器演奏、戏曲、朗诵、演讲等。

3.评分标准

  本次展演评比总分为100分,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思想内容:内容积极向上,能很好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与正确,有强烈的思想性和启发性,能很好地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项占35分。

2)舞台风采:服装道具恰当得体,展演成员之间配合默契,个人表现自然,台风高雅优美,整体效果良好。此项占35分。

3)综合影响:有强烈的表现力和感染力,能使观众产生共鸣,留下深刻印象,能够激发在场观众的爱党爱国热情。此项占30分。

五、参展安排

1.参展报名

参展报名分为两种途径:

第一,线上报名,报名邮箱:zzcsskb@163.com 报名QQ群:958386145。

第二,现场报名,可到各思政课任课教师处报名,也可到厚德楼605室思政部李娜老师处报名,电话0371-61701187,5月18日截止报名。

2.节目筛选

报名结束后,将于6月初进行节目遴选,选中的节目将参加6月份的预演和成果展演。

3.节目颁奖

本次思政成果展演作品将颁发成果奖,其中:特等奖一项,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五项,组织奖若干。节目指导教师将颁发相应的奖励和荣誉证书,进入决赛参展学生除荣誉和奖励之外,还可获得本学期任一门思政课实践活动项目的加分。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21年4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