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评选2022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8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评选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2022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教办学〔2022〕7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河南省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比例

评选对象:我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高职毕业生;

评选比例:各院(系)2022年应届毕业生人数的2%,具体名额分配明细见附件3。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具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责任感,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专业课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所修课程未出现不及格情况;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曾获得过校级以上表彰。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热爱集体、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服务乡村振兴,主动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社会公益服务活动,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具有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参加国家和我省基层就业项目、自愿赴西部、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等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较强并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的毕业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励的学生。

5.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下,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乐于奉献,敢于迎难而上的毕业生,优先评选。

三、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评选程序

1.择优预选。各院(系)根据评选条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测评,充分发扬民主、层层推荐,评选出优秀应届毕业生。

2.各院(系)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格掌握条件和标准,按程序操作。为保障广大学生和教师的知情权,学生处将最终评选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为期5个工作日以上,期间广泛征求意见,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二)报送要求

1.各院(系)组织推荐对象需认真填写《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见附件1,统一用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

2.各院(系)安排专门人员负责统计,并将最终评选结果进行汇总(见附件2)。

四、待遇及表彰

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可享受以下政策:

1.由河南省教育厅颁发荣誉证书。

2.《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装入毕业生档案。

3.参加各类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活动,同等条件下学校优先推荐。

五、提交材料及时间

各院(系)请于4月6日前将《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见附件1)纸质版、电子版和各院(系)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交至厚德楼114办公室鲁燕老师处。

附件:1.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

2.各院(系)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

3.2022年省级优秀毕业生各院(系)指标分配明细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22年3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