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生装档时间及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1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

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顺利离校,根据学校关于毕业生工作的统一部署,现就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的档案管理工作做如下安排,请各院(系)按照规定和要求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一、入档材料收集范围

(一)新生档案材料主要内容:

1.高中阶段学生档案(或中专阶段学生档案);

2.学籍表;

3.新生入学体检表;

4.军事理论鉴定表;

(二) 在校生档案材料内容:

1.学年鉴定表(一式三份);

2.团组织材料(入团申请书、思想汇报等);

3.奖励材料(含三好学生、优秀党团员、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等材料);

4.处分材料(包括院(系)、学校处分决定或解除处分的决定等);

(三) 毕业生档案材料内容:

1.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

2.成绩单;

3.实习鉴定表;

4.学生奖罚情况表;

5.论文成绩评定表;

6.专升本报名表(仅限专升本同学)。

二、入档具体要求

毕业生归档材料原则上按《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档案局 关于印发〈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档案管理若干规定〉》(教学[2003]624号)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1.请各院(系)于2022年5月23日前将档案收齐、并移交学生处档案室,档案材料明细表应按专业、学号顺序从小到大排列移交档案时请携带纸质版档案材料明细表一式两份(详见附件),电子版发至学生处周高洁老师处。

2.请认真审核毕业生档案中的材料内容,确保填写完整、准确无误。在入档过程中要做到认真细致,有条不紊,不能有丝毫差错。

3.对于曾受处分毕业生的档案,严禁将处分材料抽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4.所有材料装档前,请务必检查应盖公章是否加盖。(如《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的校印,《学籍表》的学籍管理专用章等,另附: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两份,一份放入学生档案袋内、一份以班级为单位交于学生处存档)

5.由院(系)统一把毕业生档案送到档案室,档案室不接收学生个人所送档案;毕业生档案必须由辅导员、档案管理人员共同在场接收;档案顺序按专业、学号(由小到大顺序)排列与档案明细表顺序保持一致;

6.学生档案材料装入档案袋中,在档案袋封面的右下角标明院(系)别、专业班级、学生姓名、学生学号(字体不宜过大)。

7.入档完毕,由档案室工作人员检查入档情况,各系装档人员填写装档登记表后,此项工作结束。

学生档案是学生身份、经历及在校表现情况的重要材料,请各院(系)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务必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做好毕业生档案交接工作。

附件:1.2019级毕业生档案明细表.xlsx.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2年4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