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关于举办“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0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我院决定举办“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第七届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优异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展师德征文,回顾、展现师德建设丰硕成果,诠释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二、相关要求

1.征文对象:全体教职工。院系部统一报送,其他部门可自愿参加。

2.内容要求:紧扣个人或身边人,通过人物故事讲师德感受体会,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文字,真情展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党忠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内容要紧扣“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立意新颖,突出特色,结合事例,内容真实生动。征文篇幅在2000字左右,A4版式排版。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1)。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如有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所获奖项,并向作者所在部门通报。

3.报送要求:以部门为单位,统一收齐后于2022年5月5日11:30前将符合要求的征文打印稿和汇总表(附件2)送交厚德楼614室(基础部语文教研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csjrjichubu@163.com。

4.评审与奖励: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院系部自行组织评比,推选出不低于专职教师人数30%的作品报送;第二阶段由学院组成评审会对报送的征文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若干,并颁发奖品与证书;同时将一等奖作品报送省教育厅,参加全省征文评选。

三、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基础部、工会主办。

2.联系方式:基础部(厚德楼614) 内线:8614

联系人:王雨晴 电话:17839735605或61701185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基础部

2022年4月16日

附件1

××××××××××××××

(作品名称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

姓 名:

单 位:

职务/职称:

通讯地址:

联系电话:

作品名称(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居中对齐)

作者1,作者2,…(三号楷体,居中对齐,段后空1行)

一、标题1(标题小三仿宋,加粗,左对齐,单倍行距,首行缩进2个字符,如果没有小标题则直接开始正文部分)

正文(小三仿宋,两端对齐,单倍行距,首行缩进2个字符)

二、标题2

正文(小三仿宋,两端对齐,单倍行距,首行缩进2个字符)

……

篇幅在2000字左右。

附件2

“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

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汇总表

报送部门:

序号

作者

征 文名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