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关于举办“赶考路上有我·笔赞出彩郑州”

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1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更好转化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郑州市文明委《关于印发<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的通知》(郑宣文〔2022〕25号)有关要求,学院决定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笔赞出彩郑州”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目标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晒成绩、亮风采、展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相关要求

(一)征文对象:全体教职工。各部门通过择优逐级推荐的方式,报送至少1篇征文。

(二)内容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文字精良相统一,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正面宣传中礼赞出彩郑州。主要以“赶考路上有我”为创作题材和核心意象,追忆我党光辉足迹,礼赞伟大新时代,展现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彰显赶考路上勇毅前行的坚定决心。

2.体裁不限。诗歌60行以内,文稿2500字以内。

3.文档命名格式为:作品名称+体裁+作者姓名。

4.每位作者只能选择一类体裁、一篇作品参赛,重复无效。

5.参赛作品须为署名作者自己所写、首发,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抄袭。

6.不符合以上投稿要求的作品不予受理。

(三)报送要求:以部门为单位,统一收齐后于2022年7月1日11:30前将符合要求的征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csjrjichubu@163.com。

(四)评审与奖励:择优推荐(2022年7月)

届时将邀请专家评选出获奖作品报送管城发布、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网站等媒体进行刊播。

三、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基础部主办。

2.联系方式:基础部(厚德楼614) 内线:8614

联系人:王雨晴 电话:17839735605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基础部

2022年6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