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举办“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1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为大力宣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着重展示推普周举办2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宇对个人、社会、国家产生的真切变化,体现语言文字工作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学院决定组织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诵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诵读主题

应紧扣“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诵读作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诵读作品应选取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鼓励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的经典作品。  

二、参与对象:全体学生

三、活动要求:

1.诵读形式:朗诵,学生由所在院系统一组织报送诵读作品,各院系报送的作品数量不少于2个;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

2.诵读要求:诵读作品应围绕主题,采用视频录制的形式,时间为5分钟以内提交的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作品要求为2022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大小不超过700MB;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3.活动时间:2022年9月12日至18日各院系912日前将视频作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zzcsjrjichubu@163.com。

4.奖励办法:学院将组成评委会根据各组的朗诵情况、表演特点及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审,获奖队伍颁发奖品和证书。

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基础部主办。

2.联系方式:基础部(厚德楼614) 内线:8614

联系人:王雨晴 电话:17839735605

 

基础部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20228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