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迷彩青春、品味军训”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6 责任编辑:jcb 来源: 浏览次数:

郑财院〔2018〕85号

关于开展“迷彩青春、

品味军训”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学生处、团委:

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当我们第一次远离家乡,踏入大学的大门;当我们在操场上高声呐喊、挥汗如雨,大学与军训就这样走进了我们的生活。穿上军装,由原来的懒散步伐到后来的整齐划一,由原来的娇生惯养到后来的坚强独立,十四天的军训,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为丰富我院学生的校园生活与文化活动,加强新生入学第一课“军训”的体味,展现我校新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志存高远、励志图强的良好精神风貌,我院决定开展第二届以“迷彩青春、品味军训”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迷彩青春、品味军训”

二、活动内容:

1.参与对象:2018级参加军训的高职与中职新生。

2.征稿内容:围绕着活动主题“迷彩青春、品味军训”展开,自由发挥,标题不限,文体不限,诗歌15行以上,其他文体字数不少于800字。

3.活动形式:分为3个环节,稿件初审、稿件复审、稿件终审(详情见附件);各院系、学生处、团委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征稿,每班推荐1-2篇(优秀者不限数量)原创文稿参加征稿活动,由本人上交给墨风文学协会。

4.投稿日期:2018年10月8日—12日。

三、活动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不得抄袭;

2.主题鲜明,语言流畅,生活性强,内容丰富,真实感人,内容积极向上;

3.电子排版文档必须是Word格式,纸质版必须是A4大小的学校稿纸。电子稿件请发至:1585911812@qq.com(格式要求如下:标题:黑体三号加粗;正文:宋体四号,单倍行距;作者信息:楷体五号,放在正文后面);纸质稿件请于10月8日—12日之间交到墨风文学协会编辑部联系人:冯和平 电话:15518952267)

4.作者必须在正文后注明自己的信息,包括:姓名、性别、专业、班级、QQ号码、联系电话等,以便联系。

5.收到稿件概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评委组成:

本次活动由墨风文学协会协办,初审评委由墨风文学社成员担任,复审与终审评委由基础部语文老师担任。

五、评比办法:

1.复审与终审稿件由基础部语文老师进行不记名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以总分累加排名。

2.奖项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优秀奖10名,组织奖5名。

3.学院将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和奖品;获奖作品公开展出,部分优秀作品将在校刊中发表。

 

附件:评分标准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18年9月26日

附件

评分标准 (满分100分)

 

一、初审60分过)

1.错别字错1个扣0.5分,重复字不记,5分满停;

2.中心不鲜明,内容混乱,扣10分;

3.未按照投稿规则进行投稿(电子版),错1处扣3分,15分满(字体规格不对直接扣15分);字迹不清晰直接扣3分(纸质版)。涂画(有勾画痕迹严重者1处1分),15分为限;

4.病句病段,1处扣2分,无上限。

二、复审75分过)

1.中心突出,条理鲜明,结构合理,60~80分;

2.电子版排版正确,舒适,8~10分;

3.通篇无错别字,病句,8~10分;

4.纸质版字迹清晰,2~3分。

三、终审85分过)

1.同复审稿件规则,若复审得分高于85分,直接进入终审稿件;

2.在复审稿件基础上,由文章原创作者在评委老师面前诵读或表演自己的句段作品,根据老师所给出的分数结合复审分数进行最终奖项的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