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5 责任编辑:范书珍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行为,全面了解我院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定于第10-11周开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及时间

     各院(系)部自查时间:115日~119日(第10周)

     学院检查时间:1112日~1116日(第11周)

     二、检查内容

     (一)日常教学管理

   1.教学进度进展情况

教师是否严格按照教学进度计划进行教学,实际教学进度是否与教学进度计划有出入,是否出入时间控制在2周范围内。

2.选修课程教学材料准备情况

本学期开设的选修课程,任课教师是否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准备教学材料,例如:教案、课件、教学进度计划、教师手册等教学材料的准备情况。

3.兼职教师教学材料准备情况

检查各院(系)部兼职教师教学材料准备情况,如教案、课件、教学进度计划、教师手册等。

4.其他常规教学检查

任课教师教学材料准备情况;课表的执行情况;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教学手册的使用情况;在实施过程中,是否及时处理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或教学事故等。

   (二)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是否按要求开展教研活动,并做好教研室活动计划,各项活动是否依照计划开展,记录是否详实准确,教研活动记录是否与日常事务性会议记录分离。

(三)课堂教学秩序检查

各院(系)部成立课堂教学秩序检查组,采取听课、走课、查课等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对本(院)系课堂教学秩序进行检查,确保师生按照既定安排上课学习。请各院(系)部拟定本学期教学秩序检查计划,并将教学秩序检查计划电子版于119日前报教务处范书珍老师处。教务处将成立教学秩序检查组,不定期的对各院(系)部的教学秩序情况进行检查。

(四)教学材料归档情况

各类教学文件及教学资料的整理、归档情况。

(五)师生座谈会

各院(系)部组织召开本部门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时间、地点各部门自行安排),了解和掌握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提出整改措施。

     三、注意事项及要求

     各院(系)部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自身教学管理职能,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做好此项工作。

教学检查过程中,各院(系)部要认真组织自查,填写附件1和附件2,并写出书面总结。书面总结要客观真实,不能应付,由院(系)部教学秘书于11916:00前将附件1和附件2,及各院(系)部书面总结报教务处范书珍老师处,电子版发至zzscsjwc@163.com

各院(系)部要提高质量意识,坚持严格的质量标准,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

教务处根据各院(系)部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及检查情况,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进行总结,写出书面总结,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并通报具体情况。

 

附件1:教师教学进度进展情况检查表

附件2: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__20__学年第__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记录表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教务处

                                                    2018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