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9 责任编辑:jj 来源:纪检监察处 浏览次数:

学院各党(总)支部、各部门:

2019 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双节”)将至,郑州市纪委下发通知,对做好 2019 年元旦、春节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传达文件警钟长鸣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做好 2019 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并按照通知要求,教育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以律己,深刻认识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形势,自觉克服“看客”心态,认真对照案例查看检视本部门以及个人是否也存在类似问题,真正通过学习反思警醒,增强遵守上级有关八项规定制度的自觉性,做到知戒惧、守底线、不逾矩,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问题的整治:一是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有力措施,盯住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培训中心等关键环节,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和“帮圈文化”。二是要抓好节日期间相关工作中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双节”走访慰问,要遵守有关规定、讲究实效,坚决防止“走秀”;工作谋划部署要坚决防止层层重复召开会议、转发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督导、考核、检查评比防止“走马灯”等。三是要认真落实《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中纪发〔2018〕9 号),严肃整治领导干部打着“地方特产”幌子,利用特产和资源,尤其是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参与经营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处理,并按要求向上级报告。

二、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行为

学院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持续加大整治“四风”力度,用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用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要在节前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食堂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双节”期间,学院纪委将组织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对于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理。对履职不尽责,本部门发生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的,实行“一案双查”、“一案双究”,除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请中层正职以上干部节后认真填写《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领导干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情况自查表》(附件),并于2月24日前交至纪检监察处(行政楼南楼504)。

举报电话:0371-61701131

举报邮箱:csxyjjc@126.com

 

附件: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领导干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情况自查表 

                     

 

                     中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会

                                               2018年12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