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成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4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学院决定成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分工如下:

组 长:王霄鹂 刘盘根

组 员:潘 红 来栋梁 牛宝毅 郭建军 施长春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施长春兼任办公室主任;张晓阳任第一副主任;王亚斌任第二副主任。

成立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刘盘根,副总指挥:施长春,成 员:学院全体中层正职。下设七个工作组,具体分工如下:

一、综合工作组

组 长:王亚斌

工作职责:负责对接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财政局等政府部门,及时与各部门沟通,负责防控工作的综合协调;切实加强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做到信息上传下达,做到信息渠道畅通;负责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发现疑似病例在报告当地卫健委的同时立即上报市财政局、省教育厅。

二、宣传工作组

组 长:王琪

工作职责: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及时发布假期生活提示,通过开展正面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肺炎疫情,管控负面舆情。

三、学生工作组

组 长:陈勇

工作职责:全面排查学生情况,及时掌握寒假离校学生情况及返乡动态;对离校学生,要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尽快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外出或返校时主动做好防控工作;精准掌握返校学生的行程和相关情况。做好学生晨检、因病缺课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

四、教工工作组

组 长:王玉刚 李延玲 韩怀灿

工作职责:全面排查教职工寒假去向,掌握全校教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做好开学考勤工作,发现疫情及时报告;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

五、外教工作组

组 长:徐熠明

工作职责:全面排查外籍教师寒假去向,指派专人对外籍教师开展宣传教育,做好防控工作,并引导其居家、返校时主动做好防控工作;精准掌握返校外教的行程和相关情况,做好外教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

六、防控保障工作组

组 长:张晓阳

工作职责: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切实做好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和采购工作。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积极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

七、督导检查工作组

组 长:姚灵仙

工作职责:对学院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防范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不作为、不担当行为,将进行责任倒查机制,学院纪检监察处对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20年1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