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举办第八届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7 责任编辑:图书馆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全民抗疫守生命,品悦诗书疗心灵”。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学院拟通过开展线上活动的方式来举办第八届读书活动,旨在深入推进落实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使我院师生能够沉淀自我、感悟生命,从知识中汲取力量,于阅读中滋润心灵。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民抗疫守生命,品悦诗书疗心灵”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承办单位:图书馆

协办单位:工会 宣传部 团委 学生处

三、活动对象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全体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203月开始,具体时间见活动细则。

五、活动内容

(一)“面对疫情,我想说…”主题征文

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只能居家学习、在线听课,但我们身边却发生着无数个足以感动我们的人和事,他们亦或伟大,亦或平凡。但他们都在默默地为抗疫而努力着、付出着。“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用感恩、敬佩、感动、思念之情写下此刻想说的话,用文字抒发出我们内心的情感。

(二)“自信的你,写最美的字”线上书法比赛

用硬笔书法记录下喜欢的文字,并用手机拍照(一人限一张照片),上传至学习通活动小组进行展示和评选。

(三)“自信的你,品最美的书”线上品读比赛

从中国古典文学中的诗歌、散文、小说、词、赋、曲等作品中,选择你喜欢的片段,朗诵并用视频的方式录制下来,上传至学习通活动小组进行展示和评选。

(四)“战疫情”摄影活动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我们身边有许多仍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中的战士,请用你的手机记录下这些美丽的身影。

(五)“阅读达人”及“书香院系”评选活动

根据2019年度借阅量的统计进行排名,评选出“阅读达人”,并根据各院系人均借阅量评选出“书香院系”。

六、表彰总结

读书活动结束后,组织第八届读书活动表彰总结大会,对活动期间获奖者给予奖励。

七、活动须知

(一)以上活动流程、报名方式、奖项设置等信息详见学院图书馆官网。

(二)活动内容中的前两项为学生活动,其他活动学院师生均可参加。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203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