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员学习教育——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责任编辑: 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莉】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会一课”制度的功能和重要性,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如何开展“三会一课”。会议由财税金融系书记赵春磊主持,刘盘根院长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为了更进一步的规范“三会一课”的召开程序,组织大家观看了“三会一课”示范讲座视频。视频中清晰的讲解了什么是“三会一课”、如何开展“三会一课”。“三会一课”作为党员参与党内生活的基本途径与方式,其质量高低直接决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决定着基层领导干部的威信高低和党性强弱,也决定着党员先进性的发挥程度。因此,正确认识“三会一课”的重要性,是落实好这个制度的前提。

接着,由组织委员王莉同志宣读了《财税金融系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必要性,同时以表格的形式对2018年财税金融系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开展做了详细的计划。

紧接着,与会党员教师纷纷对“三会一课”制度实施方案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不仅扩大党员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参与,活跃基层组织生活,提高党组织工作的民主化、规范化,并且可以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实际效果,真正使党员同志切实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大事。最后,大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财税金融系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实施方案》。

此次党员大会表决通过了《财税金融系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实施方案》,明确了2018年度我系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工作部署,为我系日后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张瑶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