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喜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04 责任编辑: 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彦梅】2018年6月2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广东省教育厅承办,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联合协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在美丽的广州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78支代表队,共计312名学生参加该赛项的角逐。我院选手16金管1班王卿、郭朋朋,16金管5班顾健康,16金管7班林梦月,在财税金融系副主任梁文博,指导教师郭会芳、高彦梅的带领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全力以赴、奋力拼搏,最终荣获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包括“银行业务能力”、“银行从业知识”和“银行基本技能”三个环节,共持续四个小时。这是我院代表队首次参加“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的国赛竞技,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与娴熟的技能操作。

财税金融系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巨大进步,得益于我院各级领导对参与竞赛的高度重视,通过课赛相融,旨在推动产教结合,紧扣当前职业院校的教学要求,加强信息化手段和计算机仿真模拟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推进金融专业“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的教学改革,持续提高我院金融专业教育的质量。同时,得益于我院探索出一条适应我校金融类专业的人才培养路径,通过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不断完善,形成了校企双方互惠共赢的有效合作机制,校企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合作基础更为牢固,可以让学生提前体验职场工作环境,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

此次比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与全国其他高职院校进行交流学习的平台,积累了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的经验;更重要的是,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有利于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推进我院跻身全国金融类院校前列。

【审核人:梁文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