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财税金融系喜获“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04 责任编辑: 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歌】2018年6月3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深圳典阅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隆重举行,全国共有22所高职院校的132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我院财税金融系16投资1班韩镕民、陈云帆、16金管5班张鑫、16金管7班刘菊峰在指导老师赵歌、胡君一的带领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高职组团体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分三个环节,“理财计算赛项”、“理财规划赛项”、“理财规划产品展示”,大赛旨在引领和促进投资理财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投资理财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大学生投资理财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在本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中,我院选派的4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稳定发挥,表现优异,以高超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荣获全国高职组团体一等奖,同时,荣获全国高职组个人一等奖3名、三等奖1名的优异成绩。

竞赛成绩的取得,既是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提质,创特色、树品牌,为金融投资行业培养“好用实用”高素质技能人才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投资理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同时有效彰显了我院高职教育品牌。

本次大赛提高了我院大学生金融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提升了学生金融素养、知识储备及从事金融理财行业的职业能力。通过教学需求与行业实务相结合,多元化赛项,全面激发了学生对金融产业的热情和兴趣,提升了我院投资理财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审核人:梁文博】

关闭